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服务监管两手抓扎实做好冬季供热保障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1-12 16:48

为了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确保供热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北辰区市场监管局提早谋划、精心部署,自10月12日起扎实开展供热单位专项检查,全面做好冬季供热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和供热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强化隐患自查自纠。督促全区供热锅炉使用单位,建立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在供热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深入查找整改隐患问题,确保锅炉运行前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督促30家供热锅炉使用单位上报隐患自查表。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供热设备登记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为重点,加大对供热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力度,严查非法使用、无证操作和违规作业等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供热单位24家,检查特种设备31台套。三是加强燃气安全保障。对供热单位开展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专项检定,累计服务供热单位16家,检定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148台,责令供热单位对4台不合格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维修更换,宣讲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使用和燃气锅炉安全注意事项,切实保障供热单位燃气安全使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