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宝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还迁小区电梯安全大排查
来源:宝坻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6 11:27

为确保小区居民电梯使用安全,宝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了还迁小区电梯安全大排查工作,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区交付使用的36个还迁小区电梯进行安全排查。联合执法人员深入到各还迁小区,细致查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资料及设备档案和维保记录,查看小区电梯使用登记及定期检验情况,并实地逐台检查了电梯内报警装置是否畅通,门防夹保护装置是否可靠,呼层、楼层等显示信号系统功能是否有效,是否张贴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针对电梯存在的未张贴使用登记标志、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应急报警未有效接听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要求其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履行好电梯使用单位的日常管理职责,全面提升居民乘坐电梯的安全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