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监宝唐案〔2020〕13号
来源:宝坻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0-12-01 14:47

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市监宝唐案〔202013  

当事人基本情况:天津市轩岩大药房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 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120224MA05KDQR2Y                

住所:天津市宝坻区大唐庄镇大唐庄村老后街11条13号

法定代表人:刘宇新                        

身份证号码:120224********6233                      

联系电话: 1375266****

联系地址:天津市宝坻区新安镇老艾村西2排11号   

                                 

2020年1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天津市轩岩大药房有限公司店内从事药品经营的营业人员许喜玲未佩戴有照片、姓名、岗位等内容的工作牌。2020年11月16日,我局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因当事人无法到场,委托该公司店长许喜玲全权配合执法人员调查。据许喜玲陈述,当事人店内目前共有许喜玲1名从事药品经营的营业人员,自己不是执业药师和药学技术人员, 负责日常销售工作。2020年11月16日执法人员检查时,因其工作牌遗失,其在从事药品经营活动时未佩戴有照片、姓名、岗位等内容的工作牌。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 2020年11月16日执法人员制作的现场笔录1份共1页,拍摄的现场照片2份共2张,证明当事人营业人员未佩戴有照片、姓名、岗位等内容的工作牌从事药品经营活动的事实情况。

2. 2020年11月19日被委托人许喜玲向执法人员提供的当事人的授权委托书及被委托人许喜玲的身份证复印件,证明被委托人许喜玲的身份。

3. 2020年11月19日被委托人许喜玲向执法人员提供的当事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共1页、药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1份共1页与法定代表人刘宇新身份证复印件1份共1页,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与法定代表人刘宇新的身份。

    4. 2020年11月19日执法人员制作的对被委托人的询问笔录1份共2页,证明当事人营业人员未佩戴有照片、姓名、岗位等内容的工作牌从事药品经营活动的的违法事实情节。

    5.2020年11月20日执法人员回查制作的现场笔录1份共3页、拍摄的现场照片2份共2张,证明当事人已改正违法行为的事实情况。

    本局于  2020  1123 日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当事人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

申辩。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第一百六十六条的规定,构成未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警告。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以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或者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0    11    2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