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宝队市监处罚〔2022〕128号
来源:宝坻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11-08 10:00

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津宝队市监处罚〔2022〕128号

    当事人基本情况:杜秀莉

    住所:***************************

    身份证件号码:**************

    2022年10月18日,我局收到《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22)津0115刑初409号),杜秀莉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作出刑事判决。

    经查,2022年3月份,杜秀莉在天津市宝坻区海滨街道“红运保健品”店内,在未要求对方提供相关质量检测合格证书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从一陌生男子处购入“美国金根软胶囊”并对外进行出售。后经检验,“美国金根软胶囊”内含有西地那非成分。2022年7月7日,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判决杜秀莉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2022年10月18日,收到《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22)津0115刑初409号)1份,共4页,证明案件来源及当事人违法行为情节严重。

    2.2022年10月18日,收到杜秀莉身份证复印件1份,共1页。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资格。

    3.2022年10月19日,对当事人杜秀莉询问笔录1份,共2页。证明当事人违法事实情节。

    2022年10月25日,将行政处罚告知书(津宝队市监罚告〔2022〕128号)送达给当事人,当事人在收到告知书起五个工作日内未提出了陈述、申辩也未要求听证。

    本局认为,当事人上述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第二项“因食品安全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违法行为。

    综上,当事人上述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第二项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第二项“因食品安全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规定,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

    1、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没)款缴到财政指定账户,缴款渠道详见本决定书所附《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缴款通知书)》。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本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以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章)

2022年114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文书一式两份,一份送达,一份归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