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1-06-02 17:36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全区“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作用,构建区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指挥、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的工作机制,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

一是完善机制。2021年增补了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修订了宁河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联席会议制度,统筹组织“双随机”联合检查,协同推动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区局重点突出年度随机抽查计划包括检查对象范围、执法检查人员要求、抽查比例和频次、实施抽查时间、执法检查流程等内容。依据信用评价结果、信用风险等级等要素,对检查对象采取差异化分类监管措施。对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较高的,可适当减少随机抽查频次。对发现有普遍性问题或存在突发性风险的,可以动态调整年度抽查计划。

三是加强抽查。今年以来共对“出口备案食品生产企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等开展随机抽查。截至目前全区共计完成10个抽查事项,抽查企业35家。下一步区局将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各有关部门落实好市级有关工作部署,构建联合抽查工作常态化模式、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顺利实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