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公示  》 食品抽检信息  》 抽检公告
月饼消费提示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0:15

中秋佳节将至,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标签信息要齐全

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应关注食品标签标示9大要素: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产品。

二、确认产品保质期

正规渠道销售的月饼,包装上会清晰标示出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选购月饼时,不要购买已过保质期的产品,还要注意查看礼盒及单件食品包装上的标示。

三、贮存条件要适宜

按照标签上贮存条件保存月饼,可保证其在保质期内的特有品质。对于冰激凌月饼等新型月饼,消费者应注意保存温度,避免在贮藏和运输过程中出现变形、变质或微生物超标。

四、致敏信息要注意

配料中若含有可能导致过敏反应的食品及其制品,如含有麸质的谷物及其制品、花生及其制品等,企业应在配料表中使用易辨识的名称,或在配料表邻近位置加以提示。

五、索要票据妥保存

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应索要发票及其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存,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作为维权凭证。

六、温馨提示

月饼属于高糖高脂食品,消费者一次不宜食用过多,尤其是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更应控制食用量。

                                                             2020年9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