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各区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点加强监督检查 全面保障疫苗质量安全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09:32

    为切实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保障辖区群众用苗安全,连日来,各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疫苗接种点进行检查,督促疫苗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疫苗质量安全。


滨海新区局


    进一步加强与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的协作配合,摸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底数,及时掌握接种单位疫苗购进、储存、分发等信息;严格履行疫苗使用环节质量监管职责,重点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是否建立符合规定的疫苗储存、验收管理制度并遵照执行,是否配足配齐疫苗储存的冷藏设施、设备,配备的冰箱、冷藏箱(包)和温度监测器材等是否符合规定、运行正常等,要求接种点全面落实新冠病毒疫苗追溯管理要求,确保疫苗信息全程可追溯。截至目前,完成对17家常规接种门诊、25个临时接种点、6个大型接种点和11个其他接种点的全覆盖检查。 


河东区局


    对12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3个临时接种点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苗接种单位是否建立符合规定的疫苗储存、验收管理制度并遵照执行;疫苗是否按照温度要求储存于相应的冷藏设施设备中;在接收疫苗时是否向配送企业索取并留存该批批次疫苗《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等复印件;是否定期对储存的疫苗进行检查并记录等。区局将严厉打击涉及新冠病毒疫苗相关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公众使用疫苗安全。


东丽区局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检查工作,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质量监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确保检查有序开展。该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对辖区19家疫苗接种点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疫苗质量管理制度执行,疫苗储存、运输中冷链记录管理等方面情况,切实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红桥区局


    第一时间制定印发新冠疫苗接种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对河北工业大学东院、和苑文瑞家园、咸阳北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个接种点的疫苗存储情况进行检查。经查,接种点疫苗供应充足,运输交接单项目填写齐全,冰箱数量配备齐全,疫苗单独存放,站内疫苗运转方式及温度控制符合使用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