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评选出第一批质量认证示范区(点)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17:09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津政发〔2018〕29号)精神,充分发挥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支撑作用,日前,市市场监管委组织开展了天津市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创建工作。

   经自愿申报、初审推荐、集中评审、择优批准,市市场监管委评选出天津市第一批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其中质量认证示范区:滨海新区、北辰区、西青区。质量认证示范点: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

    据悉,对于已获得质量认证示范区(点)称号的,市场监管部门可适当减少该区域内生产企业认证活动监督检查频次;可优先推荐申报国家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及其他激励荣誉。

  本次质量认证示范区(点)的评选工作旨在通过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创建,引导建立质量认证发展协调机制和认证监管联动机制,积极运用认证手段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全面推进本市质量认证工作水平,共同推动本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津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