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进质量认证工作 市市场监管委表彰第一批质量认证示范区(点)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17:01

    6月10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第一批天津市质量认证示范区表彰大会暨第十四次“世界认可日”宣传推动活动。

    大会对第一批质量认证示范区(点)进行了表彰。会上,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赵金恒介绍了我市质量认证工作现状,各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分别就本区域推动质量认证工作的经验做法作典型发言。

    为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市市场监管委积极部署开展我市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创建活动,于2020年印发《天津市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创建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创建工作基本原则、评选要求以及激励措施。经自愿申报、初审推荐、择优评选,2021年评选出第一批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其中,质量认证示范区为滨海新区、北辰区、西青区;质量认证示范点为天津市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

    市市场监管委将持续推进质量认证工作,通过开展高端认证质量惠民行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加大认证乱象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推进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创建,提高我市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世界认可日”国际主题是“认可: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内主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各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现场宣传、巡回质量培训、电动自行车安全宣讲等活动,彰显认证认可在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