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09:25

    6月30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作党课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汤洪和指导组成员出席。

    报告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进行道路探索,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的伟大跨越;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变革;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理论探索,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创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制度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层次愈发分明、系统不断完备,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在国家治理中日益显现出巨大的制度效能。进行文化探索,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续写中华民族精神谱系。

    林立军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市场监管始终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场监管与改革发展同频,与时代脉搏共振,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以市场监管治理体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市场监管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在放开、放活与管住、管好的改革探索中,市场释放了巨大的活力和创造力。党以与时俱进的理论态度让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理念焕然一新,形成并实践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现代化市场监管走上时代舞台;明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优越性,指明了现代化市场监管前进方向,坚定了市场监管变革的自信。

    林立军强调,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以市场监管新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学习共产党人用一身肝胆、一生坚守诠释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传承历久弥新的信仰信念。要学习共产党人用实践之力、思想之力创造的理论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推动市场监管理念更新。要学习共产党人用奋斗之我、奉献之我守护的崇高追求,不断满足人民对安全生活和有序市场环境的需要,不断满足市场主体对质量技术、知识产权服务和良好营商环境的期待。要学习共产党人用刮骨之勇、断腕之气彰显的斗争精神,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兜紧廉洁从政从业底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学习共产党人用百年接力、百年担当赓续的光荣传统,保持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保持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

    市市场监管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书记,委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