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委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09:27

    2021年7月1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聚精会神观看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频频响起热烈掌声。

    市市场监管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发出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新起点上奋勇前进的庄严宣告,是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胜利进军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国共产党启航新征程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收听收看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集体研讨学习收获,分享学习体会。通过学习交流,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认清今后市场监管领域所面临的历史使命,更加明确了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实际行动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完善治理组织体系,严密法规标准体系,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智慧监管、行政执法、检验检测支撑和社会共治,切实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说:“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振奋、十分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重要文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面向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和宣言书!”

    林立军同志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讲话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市场监管各领域各环节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围绕“活力、质量、秩序、安全”四大目标,加强市场监管理论与实践创新,推动市场监管深度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战略、主战场,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以24字好干部标准为基本要求,教育引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