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组织召开全市药品生产企业反垄断合规提醒告诫暨培训会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10:03

    为落实中央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反垄断法》宣传,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引导相关经营者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提高我市药品生产企业的反垄断合规意识,6月25日,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市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生产企业反垄断合规提醒告诫暨培训会。

    会上,反垄断处结合近期国家和我市原料药反垄断执法情况对《反垄断法》进行了宣讲,提醒参会企业要重视企业反垄断合规,以案为戒,吸取教训,严禁实施《反垄断法》规定的垄断行为。由于企业反垄断合规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为提高培训效果,会议还邀请了国内竞争执法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南开大学陈兵教授对我国医药领域反垄断执法进行了回顾、梳理和分析,并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就医药领域的反垄断合规提出了建议。天津师范大学刘武朝教授以医药领域不同类型的反垄断执法案例为切入点,对药品生产企业如何开展内部合规进行了实务指导。

   我市药品生产企业对此次培训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共有58家不同类型的药品生产企业共计63人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与会企业表示通过培训,企业加深了对《反垄断法》的理解,认识到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点,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反垄断法》培训,完善反垄断合规制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经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