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17:10

    7月14日至16日,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委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汤洪,指导组成员孙迎春、宋茂岭出席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林立军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内容,要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读书班期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大家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分享心得体会,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

    在总结学习研讨时,林立军指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其体现在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市场监管各领域各环节之中,加强市场监管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创新,推动市场监管深度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林立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坚定市场监管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大有作为的自信和底气;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重要启示,走好市场监管人的新的赶考路;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发市场监管人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的干事创业力量。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汤洪在讲话中指出,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自“七一”以来组织了3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带头做示范、自觉做表率,发挥了旗舰作用。下一步,希望市市场监管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效果进一步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措施中,学深悟透,见行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并通过组织观看红色影片《1921》、参观周邓纪念馆、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等活动,为全系统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