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市市场监管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质量评估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17:23

    日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汤洪、指导组成员孙迎春赴市市场监管委,通过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市市场监管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质量评估。委二级巡视员张涵主持会议,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代表,委机关、各直属单位代表(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质量测评。 

    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围绕与市市场监管委有关的民心工程落实情况,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截止7月15日,市市场监管委以整体性部署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出台了6个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以体系化清单台账明确重点任务,建立服务项目清单273项,梳理群众诉求316条;以普遍性“四个起来”拓展服务渠道,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106个,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228人,对接解决问题39个,为社区联系对接解决治理难题66个,给社区治理服务提出建议52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98人。同时,推出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措施,尽力尽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安全生活和有序市场环境的需要,不断满足市场主体对良好营商环境和质量技术、知识产权服务的期待,以市场监管新作为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参会人员对市市场监管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落实“四个走遍”、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情况,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情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点单派单精准服务情况,各类服务平台高效便捷办理群众诉求情况,建立健全民生保障政策和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质量测评。测评结束后,22名参会代表参加座谈,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委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等代表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本单位、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汤洪对市市场监管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市市场监管委结合市场监管主业主责,多做利民、惠民之事,多解群众所急、所难、所忧、所愁,在见行见效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