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服务企业生产经营 市市场监管委开辟CCC免办通道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09:16

    为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市场监管委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结合自身职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开辟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简称“CCC”)免办通道,进一步便捷审核流程,提升审核效率。

    认证处在深入基层企业调研走访过程中,发现存在CCC免办证明重复申请问题:一方面,部分企业由于生产要求,多批次、大数量反复进口单一品类货物,每次进口均需重新提交申请,直接影响货物通关进度和生产进度;另一方面,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同类型免办申请需进行重复审核,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针对上述问题,认证处经过多方协调,积极争取,以滨海新区为试点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请开通CCC免办通道,经总局批准,将于2021年11月1日起试行。通道开通后,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自愿申报、自我承诺、自助办理的方式,在国家CCC免办系统中获取免办证明。通过国家CCC免办系统与海关部门联网自动对接,实现自动实时发证,无需人工审核,“全程网络化、申办零等待”,进口产品通关速度将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