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态环境监管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17:12

  11月30日,全国生态环境监管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部长级)秦宜智出席并讲话。

  秦宜智向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市场监管总局和生态环境部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项新成果,是双方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携手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新行动、新作为,为计量与环境监测工作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搭建新平台、开拓新前景。 

  秦宜智强调,技术委员会要发挥平台功能,动态跟踪环境监测技术和监测工作的发展需求,以需求为引领,汇聚力量、协调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境监测所需的标准装置、标准物质和溯源技术研究。要发挥技术委员会多学科融合的优势,推动“产、学、研、用”密切结合,技术端、生产端、应用端、监管端有机融合,加强计量技术规范体系建设的计划性、系统性,促进环境监测数据量值溯源的有效性、科学性,全面提升“水、土、气”各领域监测数据质量,为早日实现“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法规司、监测司、监测总站、环科院负责同志,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中国计量院负责同志,全国生态环境监管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