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新疆特检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一手抓安全保障不松劲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检院 发布日期:2020-03-19 09:16

    近期,新疆全面复工复产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为了配合好涉及到特种设备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新疆特检院针对辖区内重点场所的电梯进行摸排,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北路的新美酒店是内地返疆人员隔离场所。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半点疏忽,新疆特检院电梯检验一所本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于3月12日对该场所的电梯开展定期检验。

    检验人员到达现场按照新冠疫情防疫要求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呼吸面具及个人防护配套设施,认真审查资料。针对现场封闭情况及隔离区域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检验计划,并与用户沟通。通过检验发现:机房缺少松闸扳手,应急照明不亮,检修抱闸有失速等现象。检验人员当即建议用户可在轿厢内安装紫外线灯,在电梯非运行情况下进行杀菌消毒,就安装位置及使用方法告知用户。

    在特殊时期,新疆特检院将以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工作方法,积极落实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时刻紧绷防控之弦,坚定必胜信心,精准有序扎实帮助企业推动复工复产,坚决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安全服务保障不松劲,继续落实高标准检验,高品质服务保障,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即将取得的疫情防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