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广东四措并举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0-10-10 13:56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大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执法检查力度,夯实质量安全底线。

  该《方案》明确了此次质量执法检查行动的四个工作重点。一是围绕儿童玩具,重点抽查新型解压玩具、磁性玩具、弹射玩具等有危险性玩具,依法查处未经CCC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的玩具,重点检测涉及人身安全及不合格率较高的项目。二是围绕学生文具,重点检查不符合《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GB21027-2020)标准的胶粘类文具和塑料类文具、不合格率较高且多次召回的书写类文具、风险水平较高的磁铁笔等带娱乐功能的文具。三是围绕儿童服装、儿童口罩,重点抽查消费者投诉企业、媒体曝光企业和以往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重点检测绳带安全、附件安全、重金属以及邻苯二甲酸酯等物理化学安全性项目。四是围绕婴童产品,重点检查市场上各类颜色鲜艳,标注“环保”“安全”的儿童爬行地垫产品。加强对婴童喂养用品生产企业的检查。

  该《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协作配合、加强督促指导、加强信息报送,共同守护好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