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浙江省举办管理能力竞赛提升基层业务水平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发布日期:2020-10-21 15:50

  为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基层责任网络建设,巩固食品安全协管能力提升工程成效,浙江省“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联合举办了2020年全省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及网格管理能力竞赛。

  据悉,此次能力竞赛旨在通过学习、培训、竞赛的方式不断夯实、完善、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协管人员的能力素质,前期全省市、县(市、区)均开展了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及网格管理能力培训和竞赛,共有33万名协管人员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11市各选派了6名代表组队参赛,在笔试、个人现场竞赛、团队现场竞赛3个环节中同台竞技。

  经过激烈的角逐,宁波市获得团体竞赛特等奖,宁波市叶璐燕获得个人单项一等奖,嘉兴市徐晓铭、丽水市卢雨获得个人总成绩一等奖,宁波市、台州市、衢州市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以来,国家和浙江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网格员)的队伍培养,浙江省提出“加强基层责任网络建设,明确全科网格员食品安全工作职责,支持建立食品安全专职协管员队伍”。今年2月,浙江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基层食品安全协管人员能力培训的通知》,并在4月开通运行浙江食品安全协管网络学院。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推动全省基层食品安全协管人员的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协管人员的能力素质,增加基层安全协管人员的数量,积极调整队伍内部年龄结构,在全省逐步建立起一支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基层食品安全协管队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