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福建以训代会强化整治要求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0-11-02 17:10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在福州举办了全省特殊食品流通环节监管业务培训班。该局采取以训代会的形式,对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回顾。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张剑平介绍,上半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下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着力抓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有效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秩序,指导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生产提升管理能力,促进了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全省特殊食品安全态势呈现稳中向好局面,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张剑平指出,保障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全系统特殊食品监管队伍要严格按照《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1年)的通知》精神,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扎实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培训班上,省局传达了国家和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听取了全省各地市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推进情况,各地取得了成效:有的结合特殊食品标签标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与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不一致,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有的督促生产经营企业按照《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要求规范保健食品标签标注,加强对特殊食品销售环节监督检查和消费引导,督促经营企业落实专区专柜销售,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义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