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湖北武汉“百日行动”整治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发布日期:2020-11-23 11:40

  11月17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即日起至2021年2月底,武汉市将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百日行动”以“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总体要求,突出“全品类”“全领域”“全覆盖”“全流程”,将以生鲜及冷冻猪肉、牛肉、羊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检查重点,同时对进口或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生鲜、冷冻畜禽肉及水产品等进行全面排查,领域涉及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片及水产品的食品批发市场、集中交易市场、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以及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者,同时,将突出排查城中村、城边村等重点区域,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农民工食堂、养老院食堂等重点场所。

  此次行动将对城市、农村、城乡接合部等不同区域,食用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不同业态食品全环节全覆盖抽检,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实行全流程控制,推行“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模式,强化全过程、全链条风险防控。

  据悉,“百日行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11月底将进行全面排查,12月开始针对排查情况开展集中整治,明年1、2月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针对突出问题制定有力措施,推动建立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