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天津宣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政策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0-12-29 10:59

  12月22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专场举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20条”政策视频宣讲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及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各区政府、各区市场监管局、各经济(产业)园区及街镇招商部门负责人600余人参加。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分管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20条”的出台背景、政策设计、创新亮点和主要特点。市市场监管委、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有关机构负责同志围绕“深化市场准入制度改革、推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融合创新、提升质量技术和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四方面20条改革举措,逐条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具体的操作要点讲解,剖析了政策落地中应注意把握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一流标准,全面推动20条政策措施落地开花结果。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向企业宣讲培训工作,提高知晓度和应用度,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