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天津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1-05-20 16:52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结合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以及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深入一线下基层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内容,有效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活动包括以下重点内容:一是实地察看登记窗口办事流程是否简便易行,满足企业及办事群众需求;二是看网上登记、审批是否程序优化、便于操作,达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要求;三是看“政策+技术”工作是否问计于民、落实到位;四是看特种设备监管是否及时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安全期待;五是看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是否安全可靠,达到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要求;六是看药品监管是否“严”字当头坚守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七是看知识产权服务是否高效便民,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八是看落实“十四五”规划有关项目,是否有创新举措,真正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九是看其他涉及市场监管职能相关流程执行情况等等。同时,以当一天市场监管员、窗口接待员等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切实了解基层所需、群众所盼,进一步拉近市场监管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真正把市场监管为人民落到实处。

  活动要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严格落实“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等工作机制;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进一步强化结果导向,重点看窗口服务是否高效、办事流程是否简洁、网办事项是否基本覆盖、网办流程是否顺畅便捷;大力推行“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以办事效率质量的提升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