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天津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1-06-01 14:23

  5月24日至5月30日,天津市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主要是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公众安全使用、放心使用、科学使用化妆品,促进该市“津沽美业”工程建设。

  活动启动后,全市120余名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境内责任人、生产经营企业、市日化协会和消费者代表走进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观摩生产和检测过程,提升了企业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水平。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皮肤科专家接受患者咨询,举办科普讲座,宣传讲解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

  据了解,活动期间,天津市药监局围绕法规宣贯、儿童化妆品用妆安全和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等宣传重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与国家药监局联动,发动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管科学基地、重点实验室、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电商平台、社会公众等相关各方广泛参与的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打造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品牌;通过组织实验室开放活动、科普大讲堂公益讲座进社区、高质量发展论坛等系列科普活动,为社会公众带来一场化妆品安全知识盛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