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江西约谈年报填报不规范企业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1-06-22 11:12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审计专项双随机检查有关企业约谈提醒会,对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审计专项双随机检查中发现问题的18户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主体2019年年报公示信息审计专项双随机检查情况及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组织被约谈企业观看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年报宣传片,签署并提交及时、准确公示企业信息承诺书,信用监管处负责同志宣讲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企业年报的重要意义。年报是企业的法定义务,是企业积累信用的过程,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需要,关乎企业的诚信、机遇和未来,不报、晚报、错报都将影响企业发展。二要及时、准确填写企业年报。企业在填报年度报告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以及未在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的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将被依法依规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三要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对此次审计专项双随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企业在承诺的10日期限内整改完毕,对逾期不改的企业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