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各地驰援河南做好涉水电梯安全检验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1-08-04 15:36

  “我们全体人员将在市场监管总局、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涉水电梯安全检验,做到排查一台、放心一台,全力以赴帮助河南受灾地区电梯尽快恢复安全运行。”7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郑州举行部分省市支援河南灾后电梯安全检验工作赴现场出发仪式,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傅军平代表支援队作表态发言,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出大家的共同心声。

  近期,罕见的强降雨突袭河南,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不少居民小区、地铁、医院等场所的电梯被水浸泡受损,不仅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市场监管总局对此高度重视,向全国所有电梯制造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力保障河南灾后电梯抢修恢复,并组织动员全国检验力量,做好赴豫支援电梯安全检验的准备。

  此次前来支援的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浙江、四川等省市的9家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特种设备安全战线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灾区防汛救灾工作,与河南省特检院同心协力,科学调度,严格检验,高效完成对所有水泡水浸电梯修复后的保障性检验,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对9家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的紧急驰援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水电、交通恢复,抢修完成的电梯数量剧增,但针对进水电梯抢修后的基本安全性能检验,因检验力量不足而进展缓慢。相信在市场监管总局的全力指导和各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下,一定能够速战速决,打赢这场电梯保障性检验的攻坚战。

  据悉,当前河南各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正在全力开展灾后电梯抢修恢复工作,以郑州市为例,根据电梯维保单位的摸排汇总,共有涉水电梯2.3万部,已修复1.1万部。后续对全省抢修后电梯基本安全性能的保障性检验也在有序进行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