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政府规章  》 本单位文件  》 工作文件
市市场监管委关于申报2020年天津市标准化资助项目资金的通知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管委 发布日期:2021-09-15 10:15

津市场监管标准202111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我市标准化战略有效实施,鼓励支持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依据市市场监管委、市财政局制定《关于印发天津市标准化资助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津市场监管规〔20213号,以下简称《办法》),现组织申报2020年标准化资助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助项目有关条件

(一)申报单位范围

本市注册登记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单位,符合《办法》中资助范围、标准及条件等规定的均可提出申请。

(二)时间范围

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期间的标准化项目。

(三)申报项目类别

1、制修订标准

发布的国际标准及国际标准化组织公布与其合作的国际组织的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区域标准。

2、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获得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中标准项目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组织奖。

3、承担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

承担的国际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组召集人;承担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4、国家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通过验收评估的国家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5、企业标准“领跑者”与评估机构

被确定的国家级、市级企业标准“领跑者”;

承担市级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的第三方评估机构。

6、中国标准被国外引用

中国标准被国外的技术法规、标准引用或者在正式文件中被列为最佳实践的项目。

7、举办或主承办国际标准化会议

在本市举办或主承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等国际标准化组织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举办的会议。

(四)其它事项

以上项目中已经获得市级资助财政资金专项支持的,不属于本次资助范围。

同一申报单位申请的资助项目类别数量不超过2个。

同一申报单位申请的制修订标准项目类别中,同类标准数量不超过5项。

同一申报单位举办或主承办实质性国际标准化会议的,资助不超过一次。

    二、申报材料

(一)天津市标准化资助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

(二)加盖项目申报单位公章的主体资格证书(如营业执照、事业法人证书或社团法人证书等)复印件;

(三)自我声明(见附件2);

(四)如下其它主要材料(含且不仅包括):

1、制修订标准

1标准发布公告及标准正式出版文本(一般仅提供封面和前言),其中行业标准、区域标准需提供备案公告。标准发布公告、备案公告一般仅提供首页和标准所在页。

2)标准文本中不能证明申报单位资格的,需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其中,ISOIEC标准应出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的相关通知或公告。

ITU标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出具的证明,包括:申报标准是否为正式国际标准;申报标准是否为上一年度内发布的标准;申报单位在标准制修订中是否发挥牵头作用、标准中文译文或中文提要。

其他国际组织标准应提供国家对口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出具的包括前款内容的证明。

2、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1)授奖决定件复印件;

2)获奖证书复印件。

3承担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

1)新承担国际标准组织技术委员会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组召集人的批文复印件;

2)承担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批文复印件。

4国家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1)承担国家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项目建设任务的批文复印件;

2)通过验收的证明材料。

5企业标准“领跑者”与评估机构

1)被确定的国家级、市级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或批文复印件;

2)承担市级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的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批文复印件。

6中国标准被国外引用

1)国外官方材料、官方网站相关信息的证明材料;

2)以上信息、材料,以一定方式由国家标准委相关部门予以证明确认。

7举办或主承办国际标准化会议

1)承办的会议批文复印件;

2)会议纪要复印件。

以上申报材料,附件1材料应提供纸质和电子版;其它材料提供纸质版和加盖公章的扫描件。

三、有关办理要求

(一)各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一般为A4纸)、电子版,于20211015日前按申报单位注册地报送至所属区市场监管局(联系方式可见附件3)受理。一照多址的申报单位只能申报一次。

(二)各区市场监管局对受理的申报项目进行筛选、编号、汇集,于2021102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

(三)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汇集各区市场监管局申报材料,提出初审意见,并于20211025日前报送市市场监管委。

(四)对通过审核的项目单位市市场监管委向社会进行公示。

四、其他工作要求

(一)各区市场监管局要做好所属区域标准化资助政策的宣传推动,积极为符合政策支持的申报单位提供咨询服务。

(二)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积极整理汇总我市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有关信息等工作,为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附件:1.天津市标准化资助项目资金申请表(试行)

      2.自我声明

      3.标准资助项目受理单位及联系方式

      4.天津市标准化资助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2021915

(此件主动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