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公示通告
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成品油及相关产品、车用尿素水溶液、建筑涂料及胶粘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16:19

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对辖区成品油及相关产品、车用尿素水溶液、建筑涂料及胶粘剂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本次抽查产品为车用乙醇汽油(E10)、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车用柴油、车用尿素水溶液、建筑涂料、密封胶等共6种产品。共抽查产品107批次,总体批次合格率为100%。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车用乙醇汽油(E10)。抽查我区31家加油站和1座油库的40批次产品,重点对研究法辛烷值(RON)、硫含量、水分、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苯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密度(20℃)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二)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抽查我区1座油库的1批次产品。重点对研究法辛烷值(RON)、硫含量、水分、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苯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密度(20)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车用柴油。抽查我区34家加油站的41批次产品。重点对硫含量、多环芳烃含量、总污染物含量、闪点(闭口)、十六烷值、密度(20℃)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四)车用尿素水溶液。抽查我区15家经销企业的15批次产品。重点对尿素含量、密度(20℃)、折光率20nD、碱度(以NH3计)、缩二脲、醛类(以HCHO计)、不溶物、磷酸盐(以PO4计)、金属含量、一致性确认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五)建筑涂料和胶粘剂抽查我区4家经销单位的10批次产品。重点对VOC含量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附件:2022年成品油及相关产品、车用尿素水溶液、建筑涂料及胶粘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名单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