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津市东丽区善味坊麻辣烫店餐具清洗消毒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来源:抽查 发布日期:2023-01-18 10:09

关于天津市东丽区善味坊麻辣烫店餐具清洗消毒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天津市东丽区善味坊麻辣烫店用餐使用的天津市东丽区善味坊麻辣烫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大碗(抽样单编号:110111334912,加工日期:2022年10月6日,抽样数量:600ml),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当事人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开展核查处置情况。经调查,当事人于2022年10月6日被抽检的大碗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于2022年12月23日对其上述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应当洗净,保持清洁;”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或者餐饮服务设施、设备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的规定,对当事人给予以下行政处罚:警告。

(三)原因排查和整改情况。据当事人食品管理员称,抽检结果不合格应该是餐具消毒时摆放密集造成的。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餐饮具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

2023年1月1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