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通知
关于进一步重申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9-27 15:55

各科、所、队、会:

按照鸿忠书记“事故就是隐患,隐患就一定要处理”的安全工作指示及我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请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和日常监管工作。现将安全责任问题重申如下:

一、用电安全工作。我局电路老化严重,设施陈旧,已属超负荷作业,尤其是现在天气炎热,用电量加大,为保证安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长时间不在办公室或下班时关闭部门各种开关,空调不用时拔掉开关,各市场监管所、队、会也要定期排查,防止电路短路出现安全问题。

各部门在用电过程中,发生打火、异味、高热、怪声等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关闭电源,停止操作使用,并及时联系维修师傅进行检查维修,确认能安全运行时,方能继续使用。

二、消防工作。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定期检查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运转情况,对超过有效期的消防器材及时进行更新,确保正常使用。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火知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同时,按照创文要求,办公场所内严禁吸烟,各办公室内不允许摆放烟碟。

三、食堂安全工作。要加强对食堂的管理,坚持和完善食品安全规章制度,适时进行饮食卫生检查,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杜绝食物中毒,确保干部职工饮食安全。同时定期对本部门煤气管道进行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格机动车管理,加强对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教育,做好车辆管理安排,严防公车私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出现交通事故,不开带病车上路,不酒后驾车,切实维护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

执法电动车在不用时要按照要求放置电池等设备,避免引起火灾。同时,在执法电动车使用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安全,不能超速超载行驶,确保人员安全。

五、内部安保工作。要认真落实安保工作有关要求,做好防盗、防破坏工作,机关及各市场监管所、队、会定期对电、水、气以及电脑操作室、财务、食堂、值班室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及时排除。各部门认真按照《内部安全检查记录表》内容对本部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将记录表定期报送办公室,加强预防,确保办公场所的安全。

六、加强信访维稳工作。为保证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在信访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遇到重大事件,尤其是群访群诉事件,要坚持第一时间上报主要领导和办公室,及时化解矛盾,同时要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我局《干部值班规定》做好值班工作,保持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并加强对机关和市场监管所的安全巡视。

办公室

                                                                                                                                                 2017年9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