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公示通告
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11 16:00

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日前,我局对宁河区流通领域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线电缆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产品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线电缆2种产品。共抽查产品20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0.0%。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抽查我区5家流通领域经营企业的10批次产品。重点对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过载保护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二)电线电缆。抽查我区5家生产经营企业的10批次产品,重点对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平均外径、导体电阻、成品电缆电压试验、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标志内容检查、标志连续性检查、标志耐擦性检查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

三、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办法》等规定依法进行后处理。

附件1:2022年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附件2:2022年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