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三个确保”加强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保障辖区核酸大筛工作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17 14:31

近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工作,尤其针对大筛定点核酸检测机构以及采样点的产品情况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确保主动对接。我局主动对接卫健委,迅速摸清了宁河区核酸检测机构、采样点情况,我区设有宁河区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3个核酸检测机构以及潘庄中学等85个采样点,并形成底册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确保立即检查。局第一时间下发工作通知,组织15个市场监管所对各自所辖区域核酸检测机构及采样点医疗器械使用质量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核酸检测过程中所用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确保追根溯源。执法人员仅通过1天时间已迅速摸清3个核酸检测机构、85个采样点使用的医疗器械产品及进货渠道情况,已建立底册台账。所用医疗器械属于调拨物资的,我局已联合卫健委协助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涉及本辖区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已迅速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实现了追根溯源。此次专项行动,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监督检查核酸检测单位3家,采样点85个,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