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2-08 17:08


1月26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忠华、党政班子成员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关于宁河区2021年查处党员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通报》。王忠华同志就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全体党员干部提要求、发警示、明纪律,进一步夯实廉洁过节的“思想堤坝”。

会议强调年关更是“廉”关,春节期间往往是不正之风的高发期,既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考验,也是落实“两个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做到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收的礼不收、不该喝的酒不喝,要守护廉洁心,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坚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的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常抓不懈、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断营造越往后盯得越紧、要求越高、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

会议提出要筑牢拒腐防线,严守廉洁纪律。要深刻吸取中央、我市和我区曝光的一系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发挥表率作用,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的生命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行政、清清白白为官,以上率下。各党支部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结合正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查不足、摆问题,照镜子、正衣冠,抓住关键、抓住苗头,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适时调整各自的廉政风险点,动态管理,严格监督,及时提醒,严格纠错,真正让主体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落到实处,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