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28 20:00



消费者权益日






315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围绕“共促消费公平”的主题,宁河区市场监管局谋划安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315,市场监管在行动


一是开展宣传,大力营造活动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深入重点商超普法宣传、举办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讲解侵权案例,同时解答消费者在购买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高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通过网络平台发布2022年“3·15”消费提示、并结合宁河区“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在宁河区融媒体平台在线征集问题线索,积极回应群众问题。

二是组织座谈,强化企业意识机制。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10家珠宝首饰企业,进行消费维权行政约谈。会上解析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天津市消费者保护条例》的部分内容;通报了2021年度珠宝首饰类投诉举报情况,指出在质量、标志、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警示教育,提出了化解消费纠纷的处理意见,引导企业切实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整改的效果,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集中行动,全力保护群众权益。对于群众关切的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特种设备、消费维权等领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结合目前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特种设备监督检查以及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等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市场经营主体,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





3.1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