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全覆盖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13 18:31

    为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在校外配餐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基础上,宁河区市场监管局深挖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联合区教育局对全区学校食堂开展了全覆盖检查,有效保障宁河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督促学校食堂完成全覆盖、全项目自查,整理隐患数据99个,结合联合检查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二是学校复课1周内完成学校食堂全覆盖联合监督检查,实现信息公示、原料贮存、食品加工、专间专区管理、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文件管理等全项目检查,深挖食品安全问题隐患。三是对校园周边营业中餐饮及食品销售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检查学校食堂94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12家次,排查整改问题隐患70个,培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175名,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3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立案调查8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