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四个强化” 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25 16:56

为落实《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 日前,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街镇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全力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问题导向。按照《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宁河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三防”设施建设、经营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情况为重点,实地检查小餐饮店点位34个、小食品店点位14个、学校食堂点位2个。二是强化问题发现。依据专项检查行动要求,督导检查组现场发现各类不达标问题184项,突出表现在硬件设施不完善,制度落实不到位等情况。三是强化闭环整改。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制定问题清单40份,印发督办通知15份,责令对标要求,迅速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开展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四是强化培训指导。区市场监管局以如何运用“四周期平推法”开展“三小”主体规范引导和装修改造为重点,现场培训各街镇、市场所工作人员25人,对部分街镇的食品工作档案收集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下一步,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对标短板治理,治乱点、攻难点、增亮点,突出专业组调度,定期分析研判工作关键,及时科学调度解决问题,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