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专题调度和风险会商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07 17:50

近日,为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强化整治举措,研判风险隐患,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食品科室和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市场监管委“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相关业务科室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前期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风险会商分析,对照《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明确近期排查发现的各环节食品安全风险点,研究整改措施和防范要点。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守查保”专项行动,一是在“七大重点领域”排查的基础上,专项行动覆盖食品生产、销售、餐饮和特殊食品全链条全环节,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二是深入开展历史风险隐患“三年大起底”工作,精准把握辖区食品安全主要风险点和共性隐患类型,形成工作清单;三是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结合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百日行动”,深挖问题线索,排查隐患的同时,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提高认识,增强“守查保”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紧要关头有担当、有作为,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是严格落实“守查保”行动风险会商机制,对排查汇总的工作数据,要认真梳理、提炼,有针对性的开展会商,多部门形成合力,提升工作成效;三是把握排查重点,聚焦重大活动和节日保障、“一老一小”重点人群、进口冷链食品和隔离点供餐等重点环节和领域,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保障宁河全域全年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