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个聚焦”为“重走方舟路”护航添彩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2 18:26

为助力“方舟路”沿线商户门面更新、规范商户合法合规经营、保障沿线用餐安全,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个聚焦”为“重走方舟路”护航添彩。

一是聚焦商户门面更新。为进一步提升“方舟路”沿线商户环境质量,区局执法人员配合属地镇政府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方舟路”沿线商户门面更新,目前沿线的45家商户已统一更新门面。

二是聚焦商户规范经营。为进一步规范“方舟路”沿线商户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区局执法人员对沿线商户全覆盖检查证照是否齐全、商品是否明码标价、疫情防控三件套是否落实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累计检查经营户150多家。

三是聚焦游客用餐安全。为保障游客用餐安全,区局聚焦对供餐单位的集中培训,重点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操作规范、食物中毒防控、餐厨垃圾处置等方面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每日对供餐单位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索证索票等进行全方位监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供餐单位立整立改。截至目前,共检查80余次,整改安全隐患12个,保障2200余名游客的用餐安全。

下一步,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加强对“方舟路”沿线商户监管,全力为游客营造安心、安全、愉悦的消费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