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05 15:45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和“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成果,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监管,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减负纾困、激发活力,近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区民政局、区发改委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宁河区经济开发区商会、宁河区贸易开发区商会、宁河区桥北街道商会进行了实地检查,向商会负责人了解商会活动情况、会员数量、会费档次、活动经费来源及使用情况,并采取调取财务账目和收费票据等多种方式对收费行为开展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商会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行为等基本情况,并向被检查的商会宣传了收取会费程序等政策规定,要求其自觉规范收费行为。

下一步,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建立健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长效监管机制,加大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力度,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