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08 14:26

中秋节前夕,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就辖区重点商超、农贸市场以及零售药店组织开展价格监督检查,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一是强化巡查检查。着重检查经营主体所售涉及民生、疫情防护、“月饼”、交通等领域商品价格和收费是否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无正当理由大幅度提高价格、哄抬物价、不履行价格承诺行为、是否按规定收费。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条幅和标语、下发《规范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市市场监管委关于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公告》等方式,进行价格方面政策宣传,督促经营主体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明码标价。

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强化粮油、蔬菜、肉蛋奶、水果等农副产品、疫情防护用品等重点商品的价格浮动情况监测,每日及时上报“重点商品价格监测表”。

下一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巡查检查,对发现的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和不落实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立即进行处置,维护节日期间商品市场价格平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