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添三新”打造服务便企新高地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17 22:39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添三新”打造服务便企新高地,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

一是探索“接批分离”改革新模式。由前台帮办人员进行接件受理,并指导办事企业进行网上填报,由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后台审批,前台等候时间明显缩短,后台审批效率显著提升。在前三季度企业开办用时排名中,除7月份外,我区均位列“全市第一”。

二是形成“一主三副”涉企登记新局面。今年以来,继现代产业园区、潘庄企业登记分中心后,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又开辟了丰台企业登记分中心,形成“一主三副,三角分布”办理企业登记事项的新格局,大大节约了涉企业务办理时间,实现“就近办”“贴心办”。前三季度,我区新增企业中,三个分中心成立企业数量占总量的43.32%。

三是提升“部门招商引资”新效能。动态调整招商引资任务的重点,将重心放在食品生产类实体企业和京、冀相对控股企业的招徕,同时发挥职能优势做好审批服务工作,为企业落地证照审批提速。前三季度,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共完成招商引资企业8家,其中实体类食品生产企业2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