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以“三个强化” “四办、两改革”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18 21:05

今年以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持续发力。

在落实疫情防控上,以“三个强化”为工作抓手。一是强化机制建设,建立行业专属网格,确保包片到组,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结合市场监管日常工作,采取明查与暗访、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四件套”监督检查。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线上线下两个途径,通过局微信公众号、通过张贴明白纸等,扩大疫情防控政策知晓面,曝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商户名单,做好警示引导。

在服务经济发展上,以“四办、两改革”为切入点。“四办”,即一是压缩审批时限,实现“马上办”,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二是提升审批效率,实现“网上办”,在一窗通平台完成企业登记全部流程。三是下放审批权限,实现“就近办”,在造甲、潘庄、丰台等地开辟审批分中心。四是实行从受理到审批发照“一人通办”制度。“两改革”,即开展“便利化”改革,加大预约办件、延时服务、邮寄证照等服务,开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自主申报等便民措施;推进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开展场景式审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