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完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29 21:12

近年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牵头增补区相关部门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织修订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推动完善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提升监管覆盖率,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规范化,助力监管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

从今年9月开始,相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面启用天津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建立“双随机”“一单、两库、一计划”机制,统筹“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按照年度抽查计划,一是通过对被检查主体、检查人员分标签标注的方式,抽选执法人员,并依据信用评价结果、信用风险等级等要素,对检查对象进行分类监管;二是通过前期与企业沟通协调,同一企业涉及多个检查事项的,各部门实行联合检查,避免多轮次打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