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涉疫物资价格秩序和质量监督检查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17:32

针对当前部分防疫用品及相关药品价格波动情况,近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区部分零售药店疫情期间涉疫物资价格秩序和质量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人员通过现场询问、随机抽取、查验购销系统等方式,详细进行摸排检查,督促零售药店落实主体责任,切勿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虚假信息、仿冒混淆、商业诋毁。检查人员向相关单位发放了《规范防疫用品及相关药品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严禁逾越“九不得”红线,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相关经营者严控采购渠道,做好防疫物资的验收、储存及销售管理,保证防疫用品及相关药品质量安全可控。

下一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将密切关注药品等涉疫物资价格走势,开展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重点检查,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切实维护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保障民生和市场平稳运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