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09 17:36

为切实保障辖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宁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零售药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查内部管理。督促企业做好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确保相关记录真实、准确、可追溯。

二是查进货渠道。查看供应商的相关资质和产品的注册批准和合格证明文件等,要求企业所售产品渠道合法,即从医疗器械注册人、生产经营企业购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三是查储存条件。监导经营企业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确保产品运输、储存条件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

截至目前,我局共摸排符合销售抗原试剂条件的经营主体153家次,其中实际经营抗原检测试剂主体20家,均已建立底册台账。下一步我局将强化督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单位强化主体责任,保障医疗器械使用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