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积极开展质量攻关 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06 09:35

为适应我区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加快发展,促进企业创新提质、效益提升和发展提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要求,宁河区圆满完成2022年度质量攻关工作。

2022年,我区共申报质量攻关项目15项,获得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获奖比例达80%,获奖总数和比例均为历年之最。攻关活动紧密围绕提升产品质量,减少产品缺陷,增加生产效率开展,重点改进生产工艺、解决技术难点;紧密围绕节约能源降低消耗开展活动,重点改进节能技术工艺、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污染物排放、清洁生产;紧密围绕运用新的技术手段开发新的产品,重点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2023年我区将认真落实质量强区战略部署,依托首席质量官、质量月等重点工作,召开全区质量攻关培训讲座,广邀全区领导、专家、企业积极参与,质量服务发展作用显著提升,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质量发展格局加快形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