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及重点工业产品监管行动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18 10:58

春节来临之际,为坚决防范遏制烟花爆竹及重点工业产品事故发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宁河区市场监管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针对节日期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多发领域,切实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检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对2处烟花爆竹指定销售点位及仓库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销售的烟花爆竹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是否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是否标注消费类别、产品级别和产品类别以及含药量等内容;是否有警示语和燃放说明;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等,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未发现违法行为。宁河区市场监管局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烟花爆竹选购提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消费指南,引导消费者选购合法合规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二是持续加强重点工业产品监管。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食品相关产品、水泥获证企业生产条件监督检查工作,围绕企业必备生产和检验设备、原材料与半成品的过程检验、成品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主体3户次,未发现违法行为。

三是深化防疫用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宁河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对大中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场所销售的非医用口罩、儿童口罩等防疫用品和日用消费品等民生用品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销售的非医用口罩是否标明厂家的厂名厂址,产品是否标注执行标准,是否具有有效的合格证等。同时,张贴《天津市非医用口罩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提示函》,提醒经营者要落实好进货查验等制度,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14户次,张贴提示函14张,未发现违法行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