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11:09

春节临近,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消费氛围,宁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到辖区超市、农贸市场、烟酒店、药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春节节前价格监督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蔬菜、肉禽蛋、米面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化情况,店内商品明码标价情况,督促经营者严禁出现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强高档白酒等节日特色商品价格监管。以提醒告诫的形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工作,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

三是加强零售药品价格监管。为确保涉疫物资价格稳定,围绕零售药店是否存在违规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巡查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我区“春节”假期市场货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未发现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市场价格巡查,密切关注群众反映问题,依法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保障节日价格秩序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