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27 22:23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压实工作责任,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强化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用械安全。

期间,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对销售使用的抗原试剂、医用防护口罩、呼吸机、指尖血氧仪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票据是否齐全,购进渠道、储存条件、验收记录、销售记录是否合法合规等。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全覆盖帮扶检查,摸清疫苗接种点位使用吸入用新冠疫苗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底册,重点检查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产品资质证明是否齐全,产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确保吸入用新冠疫苗及相关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经营企业56家次,使用单位8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关注监督检查、产品抽检、投诉举报、网络监测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深挖细查、一查到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