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通知
垃圾分类 志愿先行——致天津全市志愿者的倡议书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2-31 11:30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利国利民,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在此,市文明办、市垃圾分类办向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

一、争当宣传员。主动学习《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掌握分类知识、树牢分类意识、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

二、争当示范员。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做到会分类、会讲解、会示范,积极主动引领周边人参与垃圾分类,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争当指导员。积极组织参与桶前值守,指导帮助做好分类投放,主动提醒告知生活垃圾正确的“四分类”内容、标准和方式。

四、争当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把好垃圾分类“三关”(即入桶关、上车关、落地关),杜绝垃圾乱丢乱扔、混投混装混运等现象。

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志愿之光引领文明风尚,用志愿力量推动全社会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市文明办 市分类办


附件: